画画~是疲惫生活里的一夜清风明月

我会趁活着的时候认真的活



我答应自己,我会趁活着的时候认真的活,没有借口,决不退缩,因为这就是我的人生。

——写在梦醒时分

    

有一首歌,陪伴了我很多年,心情振奋时会听,意志消沉时也会听,跑步时会听,睡前也会听……虽然很少有人会在睡前听摇滚,但,就是这首摇滚,让我曾每晚带着对生活满满的信心和期待睡去,它是Bon Jovi的《It’s My Life》。(之前有推荐过)

今天会想要写写这首歌,是因为以前听的时候会兴奋无比,而现在却无比想哭,难以抑制的那种。

也不记得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的奋斗旅程中,会自产“鸡血”,然后打给自己,最后活力满分地去迎接挑战、追求梦想,同时也会想些满满正能量的理论来鼓励自己,虽然后来我才知道那叫“鸡汤”。有段岁月,我的梦想每天都在鸡血和鸡汤的喂养下茁壮成长,但后来,还没等梦想实现的那天,我就失了热情没了力气,也不喜欢喝别人的鸡汤,因为口味不对。所以到如今,我都得过且过着,我的梦想并不是要成为伟人、有多大成就、或是战胜不可能的挑战之类的,而只是做自己想做的事,每天认真的活着,享受生命,这样简单且主观可控的梦想却一直被我掩在岁月里,未见天日。

前几天,还在念大学的弟弟跟我讲他对报考某一流大学的研究生有点发怵,之前我们有交流过,每年他们学院至多能有一人考上,他很想去那所大学却又觉得几率不大,他说,那很难的。一直以来,他有梦想,我从来都是无条件支持他的,虽然我并不知道那到底有多难,但还是很认真地回复他:“其实,如果让我再活一遍,我才不会怕那些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呢……因为现在,我偶尔还会为自己当初没有全力以赴而感到懊恼”。

弟弟回我:“突然现在好喜欢喝鸡汤,以前还是很抵触这些鸡汤文的”。我打趣道:“竟然敢抵触,这可是我亲手给你熬的,你哭着也要喝完”,他立马回道:“好,干了这碗鸡汤”!

我们俩以玩笑般的语气对着话,而过后我却很严肃的思考了一个问题。难道是因为遗憾自己曾经没做成自己想做的事,才如此热切地希望弟弟不要重蹈我的覆辙吗?应该是吧,这也是为什么我在听《It’s My Life》时会想哭,每当我看到歌词的时候,便会想到我也曾如此豪情万丈,特别是在Jovi声嘶力竭呐喊的时候:


我不希望自己只是芸芸众生之一

你将会听到我的声音

当我大声嘶喊的时候

这就是我的人生

把握现在,机会稍纵即逝

我不会永生

我只想趁活着的时候认真的活


这是为坚守信念的人而唱的

为从不退缩的Tommy 和Gina而唱

毫无疑问,未来日趋艰辛

幸运不再幸运

你必须自己寻求突破


我的心像是开放的高速公路

就像Frankie说的

走自己的路

我只想趁活着的时候认真的活

因为这就是我的人生


现在的我24岁,我不知道多年之后,我会变成什么样子,但至少我知道,现在的我不是20岁时期待的样子。

我对自己说过很多次“嘿,咱们重新开始吧,为你想过的生活而努力奋斗,认真对待每一天”,可总在漫漫流年里,半途而废。虽然我偶尔会安慰自己说,现在的生活状态还不错啦,不过是在自欺欺人罢了。今天,我写下这些话,只是希望当自己即将离开人世,蓦然回首时,是欣然微笑,而不是默然转身,哀叹自己没有趁活着的时候认真的活。

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云莱 | Powered by LOFTER